Andre kostolany科斯托蘭尼(雞蛋理論).JPG  安德烈 科斯托蘭尼(1).JPG       
科斯托蘭尼大師畢生心法VS投資精華 
這是一個恐慌恐懼與希望雜陳的年代,需要一個不變的指引。在20世紀最偉大的投機家科斯托蘭尼心中「人心+資金」決定所有市場的起落;重拾科老智慧,小散戶也能成自由支配的貴族。
一、決定漲跌的,不是景氣或公司好壞。
二、第一課買好公司股票就賺多,錯!
三、 從市場賺來的錢,只是借來的,下一次或許就付得高昂利息償還回去;但無論成功或失敗,都必須從中學到經驗,如果失敗永遠記取教訓。
四、第二課:經濟成長絕對有利股市,錯!
五、 一家公司的上漲與下跌,不是由該企業的體質決定,而是取決於該公司股票在市場的供需狀況,換句話說每日成交數量張數大不大。
六、第三課:分析股票好壞最重要,錯!
七、 要成為一個固執投資人,必須有「想法和金錢」,以及最重要「耐心和運氣」。
八、 當某家公司的股票,被越來越多的猶豫投資人持有,這家公司再好,最終股票也會下跌。
九、忘掉數據、線圖、戒掉明牌。
十、 雞蛋理論:最低點買入股票初升段A1修正階段成交量小股票持有人少主升段A2相隨階段成交量和股票持有人增加末升段A3過熱階段成交量異常-賣出股票初跌段B1修正階段成交量小持有人逐漸少主跌段B2相隨階段成交量增加持有人減少末跌段B3過熱階段持有人最低點。
十一、 股票買賣決定點:魚頭魚尾留給別人吃,留給別人賺。
十二、 買賣法則:低價股分批買,高價股分批賣。
十三、 自己做功課隸屬長線:會買最低點切入買。不是自己做功課隸屬短線:會賣最高點切入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