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Time

Thursday, November 3, 2011

全城悲觀入市好時機

3年前金融海嘯,收到一位 88歲老伯伯來信,信中滿載悲觀情緒,原因是他手上的股票大幅貶值,當時讀了來信後,我在《蘋果日報》公開給這位老伯伯提點意見,及後,負責管理他所住屋邨的慈善機構,邀請我到該屋邨演說,我見到這位老伯伯, 88歲的老伯伯,笑起來像小孩子。
昨日,《蘋果日報》編輯部轉來一封信,原來是這位老伯伯寫的,老伯伯現在 91歲,仍健康快樂的生活,對投資依然有很濃的興趣,他在信中提起「曾氏通道」,他希望《蘋果日報》每星期刊登一次「曾氏通道」,不過我認為不可行。
《蘋果日報》版位很緊張很珍貴,不可能每星期撥出位置刊登「曾氏通道」,因此,我只能做不定期地向大家報告最新的情況,實際上我自己很忙,也不常查看「曾氏通道」,還記得 2008年 10月底,我是在「曾氏通道」見底後的第 3天,才因為有讀者來信通知我,說他發現「曾氏通道」已經見底了,問我是不是可以入市時,我方知「曾氏通道」已經見底;事實上,這是一個不錯的入市訊號。

別人瘋狂時要冷靜
昨日,我翻查最新的「曾氏通道」,發現上個月恒指一度非常接近「曾氏通道」的 95%悲觀線,然後反彈,算不上見底,但非常接近見底,非常接近見底或見底的意義,就是非常股市中悲觀氣氛太濃了,股價已經非常超值。
現在,恒指已經從低位反彈 4000點,昨日才出現一次比較像樣的調整,因此,已經很久沒有在《蘋果日報》旗下「港股王」出現的我,昨午就在「港股王」建議大家,不妨趁昨午的調整入市。目前,市場的悲觀氣氛依然濃厚,我翻了幾份報章,多數評論都在說歐債危機依然嚴重,仍未解決。
投資之道是別人全都悲觀時你樂觀,別人瘋狂入市時你冷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