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Time

Monday, September 24, 2007

9月下旬市场走势分析 - 李欣京 9月13日于新加坡

新加坡市场随市场经过8月大幅调整后目前处于技术恢复阶段。什么是技术恢复阶段?这要从市场价格波动角度和市场投资心理方面去理解。简单的说市场恢复阶段是市场因为调整过于剧烈而出现的一种技术状况。该阶段的投资心理会相当谨慎。

在9月1日的《股势前线》与投资者交流中提出9月行情基本不会出现类似8月的大跌, 3450是一个没有任何悬念的可以超越的位置,真正体现阻力的位置是在3550,,3500不具备技术特征仅是一个心理位置。

经过两周的走势海指的确超越了3450,而数天站在3500心理位置以上,本月余下的两周海指的可能走势这里从技术方面给出一些看法:

图示说明:绿色和蓝色代表从两个不同下跌顶点(2006年5月和2007年7月)做出的市场平均最高交易价格位置,紫色的代表市场趋势位置。

从图中可以看到2006年5月下跌后通过将近两个月的时间市场才恢复向上的趋势,,今年2月和7月 - 8月都出现短暂急剧下跌的走势,2月下跌恢复的相当快,而7月下跌似乎和2月下跌有异曲同工之处。


但是对7月的下跌从技术角度看属于有效下跌,其下跌性质和去年5月以及今年2月的有所不同,因此对7月下跌到目前的恢复阶段仍应该保持高度警惕.原因如下:

本次下跌在技术上分析属于有效下跌,跌破了很多技术支撑位置,市场投资心理受到极大创伤,有相当一些国家甚至采用政府手段来遏制8月中的剧烈下跌,由此可见7月开始的下跌对市场造成的心理恐慌程度。
这种心理受到的创伤在短期内一旦市场走弱会引起投资者痛苦记忆的恢复,而这种痛苦记忆是需要一段相当长的时间去减轻的。因此,从投资心理上看目前的恢复阶段是需要谨慎对待的。

到本月末市场趋势支撑又目前的3400上升到3450,而这个位置一旦被击穿通常会引发市场投机止损盘出来,从上图也可以看到每次该位置跌破后市场的走势都是不理想的。9月1日提到的阻力位置3450在突破后一般作为支撑位置看待,
而该支撑一旦破坏市场的趋势将接受考验。简单的说在该趋势线上市场投资情绪乐观,市场本月的最大极限上升位置为前期下跌开始的3620+/-20点区间。

投资操作上最好选择一些基本面良好的股票,在本次下跌中这类就体现了价值投资的稳定性, 在接下来的投资中如果选择价值和技术结合的手段是比较适合的一种稳健的投资方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