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Time

Tuesday, July 16, 2013

扬 子 江 船 业 半 年 抢 下 27艘 新 船 订 单

尽 管 上 半 年 全 球 造 船 业 仍 不 景 气 , 但 扬 子 江 船 业 凭 借 本 钱 竞 争 力 持 续 接 获 新 船 订 单 。 据 了 解 , 今 年 上 半 年 扬 子 江 船 业 团 体 共 接 获 了 27艘 新 船 订 单 , 总 价 值 达 10.1亿 美 元 ; 同 时 , 为 扩 大 造 船 产 能 , 扬 子 江 船 业 还 收 购 了 江 苏 扬 子 长 博 造 船 余 下 49%股 权 , 让 长 博 造 船 成 为 扬 子 江 的 全 资 子 公 司 。

据 了 解 , 今 年 上 半 年 扬 子 江 船 业 共 接 获 27艘 新 船 订 单 , 订 单 价 值 达 10.1亿 美 元 , 截 至 目 前 为 止 扬 子 江 船 业 仍 有 在 手 订 单 51艘 、 合 约 价 值 达 26.4亿 美 元 ; 包 括 22艘 价 值 15.6亿 美 元 的 集 装 箱 船 订 单 以 及 29艘 价 值 10.8亿 美 元 散 货 船 。 而 自 今 年 4月 底 以 来 扬 子 江 船 业 已 签 署 生 效 15艘 订 单 , 合 计 订 单 价 值 约 4.14亿 美 元 , 包 括 6艘 82000DWT散 货 船 、 8艘 64000DWT散 货 船 , 以 及 1艘 94000DWT自 卸 船 , 新 订 单 将 在 2015-2016年 间 陆 续 交 付 。

面 临 近 年 来 全 球 海 运 业 运 力 过 剩 现 状 , 船 东 订 造 新 船 意 愿 并 不 显 著 , 但 是 比 拟 中 小 型 船 厂 面 对 无 单 可 接 , 扬 子 江 船 业 仍 凭 借 设 计 能 力 与 本 钱 竞 争 力 持 续 接 获 订 单 。

跟 着 近 期 海 运 业 触 底 回 升 , 扬 子 江 船 业 看 好 下 半 年 将 会 有 更 多 的 订 单 入 袋 , 接 单 表 现 可 望 优 于 上 半 年 。 而 为 了 扩 张 造 船 能 力 , 扬 子 江 也 宣 佈 收 购 江 苏 扬 子 长 博 造 船 的 馀 下 49%股 份 , 由 母 团 体 出 资 其 中 的 25%、 全 资 子 公 司 江 苏 扬 子 江 船 厂 有 限 公 司 则 出 资 24%, 相 关 收 购 总 对 价 为 人 民 币 1.1亿 元 。 在 此 之 前 , 扬 子 江 团 体 对 长 博 的 持 股 比 重 为 51%, 该 收 购 案 将 让 长 博 船 厂 成 为 扬 子 江 100%持 股 的 子 公 司 。

据 了 解 , 因 为 扬 子 江 集 团 江 阴 老 船 厂 可 能 将 面 对 拆 迁 的 题 目 , 因 此 收 购 长 博 造 船 就 成 为 扬 子 江 船 业 为 未 来 产 能 准 备 的 枢 纽 布 局 。 新 船 厂 假 如 加 上 长 博 造 船 厂 合 计 出 产 基 地 面 积 增 加 了 110万 平 方 米 , 已 经 超 过 了 扬 子 江 集 团 江 阴 老 船 厂 面 积 , 未 来 出 产 能 力 得 到 了 充 分 保 障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