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Time

Friday, March 8, 2013

曾渊沧@股友通讯录

先宣布一下自己个人的动向,我已辞任香港城市大学的全职工作,今后以特约教授
Adjunct Professor 的身份兼职,仍然与城市大学保持一定的联系。放下全职的工作,自由度提高,也许,将来会多些机会回新加坡与大家见面。

美股终於创历史新高,昨晚(3 5 ) 道琼斯指数破2007 年的高位14198 点,收市时为14253 点。

美股创新高肯定会对全球股市带来支持,激励的作用。过去几个月,我不停地告诉大家我看好股市,并劝大家不好随意卖掉股票,卖掉了很可能买不回来。

过去一个月,美股在创新高前也曾经出现激烈的震动,这包括当联储局公布上一次会议记录后,投资者担心联储局会提早退市,於是股价一度大幅下跌。还有,当意大利国会选举出现悬峙国会,政府难产,投资者又担心新的欧债危机会发生,美股又大跌,但是,很明显的,两次大跌都只是创新高前的时痛。

中国全国人大开幕,温家宝最后一份工作报告大谈经济发展,增加货币供应,这也是利好股市的消息。新加坡政府今年的财政预算也大派钱。美国联储局正副主席更公开地再度为QE 辩护,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看来还会推行一段相当长的时间。日本也在狂印钞票,欧盟说要打货币战,若真打货币战,自然也会大印钞票,全球继续狂印钞票,利率低至与零差不多,钱存在银行没利息,自然会被逼投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