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Time

Wednesday, May 8, 2013

港股牛三絕無搞錯

港股升勢不可擋,昨收市重上23000點,進一步挑戰3月初高位23200水平。雖然成交仍只得567億元,但筆者已多番指出,升市初段不用看成交,若只執着此一數據,只會錯失機會。

內銀股有力闖高位
今次港股的升浪,是因為全球資金氾濫,兼且內地股市的整合已準備就緒,人民幣進一步開放的步伐也配合,現時只等政策的一聲令下,中港股市自當一觸即發,單是追落後的幅度,也會頗為驚人。
記得上周筆者在文中已提醒過大家,跟隨外資行報告而看淡內銀股者,宜及早回頭是岸。內銀股在今次調整浪中,算是跌得少,而反彈的速度最快,若以近日的走勢而論,再配合業績理想,估計今次升浪應可破年初高位,甚至會挑戰2009年的高位。

至於資源股,基本因素相對較差,但市場開始炒經濟復蘇預期,而此等板塊又已跌到頗為低位,單是炒落後,也有一定的吸引力。
環球股市近日牛氣沖天,金價則似反彈尾聲,上升乏力。此等訊號進一步印證了筆者預期,資金正大舉流入股市。現時無論美股抑或中港股市,好消息自然升,壞消息也照升如儀,這不是牛三是甚麼?美股已創歷史新高,應是牛三的中後段,而港股則正是牛三的初段,往後的升勢會越來越急。

港股牛三?有冇搞錯?絕對無錯,就算在去年及前年,全世界話港股是熊市,筆者也從沒有認同。記得2008年10月,筆者是第一個話熊市底已見,2009年初指出牛市已出現。當年10月至去年中,一直認為是牛市二期的上落市。到了今日,筆者相信牛三升浪已屆出現之時,大家相信乎?只要恒指再度上破25000點之後,就不到你不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