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Time

Sunday, May 26, 2013

曾渊沧 May 2013

今年2 月至4 月中,新加坡股市经过一段长达两个多月的不起不落,无方向期,至4 月下旬才出现突破,快速上升,现在已经算是创5 年新高,准备挑战2007 年的历史高位。

美国股市早在今年第一季就创历史新高,现在更是不断地创新高,新加坡则在相当程度受到中国股市的影响,至4 月下旬才摆脱中国的影响。

中国股市本身也在5 月初有见底回升的迹象,4 月29 日,中国人民日报非常罕有的在同一日发表两篇文章谈论股市。人民日报是中共的党报,一向只谈政治,很少谈股市,因此4 月29 日的那两篇文章是值得重视。两篇文章有一个共同的看法,那就是向读者暗示,中国股市该见底回升了。过去中国股市的下跌是西方大行不怀好意的唱空导致的,

如果你相信人民日报这两篇文章的评论,你应该对中国股市、新加坡股市更有信心。

美元在近一段日子突然转强,导致金价再下跌,资金回流美国,理由是美国联邦储备局中有人(不是主席)出来说联邦储备局可能会在今年下半年突然停止买债券。我认为这只不过是美国政府不想美元贬值的一种手法。人人都知道美国政府狂印钞票,一般上狂印钞票的结果必然是货币大幅贬值。但是,如果美元大幅贬值,美元就不可能维持国际货币的地位,不可能成为世界各国的外汇储备货币。因此,美国在狂印钞票的同时必须做一些事以保住美元的地位。
第一招就是两年前的欧债危机,欧债危机根本就是美国制造出来的。两年前我已经向大家如此分析过。现在欧洲中央银行也开始印钞票,欧债危机解决了,於是美国鼓励日元大贬值以突出美元的「升值」,近日再任由联邦储备局的部分官员出来讲话,讲不必负责任的「个人意见」,也是要影响全球金融市场。现在,美国股市就是靠回流的资金推高的。

不过,无论如何,美股不断创新高对新加坡股市一定是好事,大家可以更积极的投资。

买强势股,买创52 周新高,买创历史新高的股,还是买落后股,以追落后?

我认为,目前仍然是买强势股的时候,要买落后股,可以等到海峡时报指数破2007 年高峰期之后才追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