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Time

Friday, April 19, 2013

研究:84%鱼类汞含量达危险水平 不能多

2013年01月16日讯
缅因州“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Biodiversity Research Institute,BRI)的调查发现,84%的鱼类汞含量超标。这对人类健康造成威胁,超过了某些鱼类每月不可食用超过一次的规定。

本周在日内瓦的联合国会议上,减少汞污染将是一个讨论议题,预计将完成一条美国支持的条约,以减少鱼类含汞的问题。

IMAX电影公司执行长理查德‧格尔丰德(Richard Gelfond)认为自己充满运动细胞,直到有一天,发生了非常严重的问题。他说:“我去作跑步时,感觉我即将摔倒,似乎我不能平衡。”

他谘询了美国东西两岸的知名医生,但是医生们找不出答案。他很担心,并说:“我已到了不能自已过马路的地步。我需要扶着我妻子的手。”

经过许多测试后,一个神经科医生问他是否吃了很多鱼。他回答说一天吃两次。诊断是他得了汞中毒。

格尔丰德说:“我以为我正在保护我的身体,原来我在吃对我身体有害的东西。”

吃鱼是得汞中毒的主要途径。金枪鱼(tuna)和剑鱼(swordfish)含汞量最高。汞能对大脑和肾脏造成永久性地损害。由于汞污染是全球性的,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可以摆脱这种对粮食供应的污染。

国家资源保护委员会(NRDC)的成员格里尔(Linda Greer)说:“我们在美国吃的鱼,75%是进口的。”

她说:“许多我们所吃的鱼,都来自中国南海,这就是每天进入到我们的罐头和食物架的汞污染。”

拟议中的联合国条约要求:过滤燃烧煤排放出来的汞,禁止开采金矿时使用汞,减少在制造电子开关和电池时使用汞。

格尔丰德说:“我只能恢复到我过去体能的75%。例如,我仍然不能跑步,我永远都不能够做我以前能做的一些事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