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Time

Tuesday, April 2, 2013

澳联储维持利率不变 澳元刷新日内高点

澳洲联储公布利率决议,维持3.00%的基准利率不变,不过再度表示必要时仍有降息空间,澳元美元在决议公布后一度小幅回落,不过此后快速走高,现已刷新日内高点1.0478。

此前市场普遍预计,若澳洲联储放弃采用未来有必要时进一步宽松的措辞,市场会很快打消对澳洲联储进一步降息的押注。然而结果显示,澳洲联储依然没有那么“大胆”。不过受近期中国和澳洲经济表现不俗影响,澳元依然有所走高。

澳洲联储在决议中称,通胀表现基本与目标水平相符,必要时仍有降息空间。有迹象显示大幅放宽政策正对经济产生影响。

对于经济,澳洲联储强调,全球经济增长面临的下行风险降低。中国经济以较快速度取得增长。非资源行业料将温和增长。信贷需求仍然很低。资源投资接近峰值,其他领域的投资存在增长空间。

在决议公布后,澳元兑美元小幅回调,不过此后迅速企稳,美元指数则徘徊日内低点82.51附近,其他货币对反应较为平淡。

近期澳洲经济表现较为优异,此前的货币刺激政策已经令澳洲非矿业行业的复苏势头持续加快。消费者信心复苏,而在连续两年的房价下跌过后,地产市场已经显露生机,零售行业也比过去更为强势。就业方面,澳大利亚2月经季调后就业人口增加7.15万人,增幅远远超出预期的0.9万人。

可以说,近期一系列利好的经济数据使经济学家和交易商们弱化了未来澳洲联储进一步降息的预期,甚至部分经济学家预计澳洲联储将在年底前加息。

汇丰银行(HSBC)首席经济学家Paul Bloxham表示,“澳洲联储降息过程已经完成,预计可能会开启加息周期。”该分析师还指出,预计澳洲联储将在2013年第四季度加息。

就目前澳元走势看,加不加息姑且不论,但澳洲经济的持续向好显然令市场对澳洲联储未来降息的预期有所消退,这种转变显然将对澳元短线走势构成明显提振。

技术面上,澳元兑美元支撑位在200日移动均值1.0385,之后是1.0350/55,此为1.0116-1.0497走势间38.2%的回档位。关键阻力位在1.0500略前方。

No comments: